top of page

培養超常智力兒童

的最佳途徑

我們的特色

啟發兒童學習珠、心算之興趣及技能和培育珠算、心算教育人才,推廣心算教育為目的 ; 此外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學習珠、心算可以啟發兒童心智五大功能: 

一、促進幼兒智力早期開發。
二、增強兒童記憶能力。
三、減輕兒童計算負擔。
四、促使文化課成績全面提昇。
五、培養超常智力兒童的最佳途徑。

珠算的教育功能:(作者為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理事長吳文雄先生) 
珠算的教育功能:珠算常被誤以為它只和計算機相同,只是一種計算工具而已,認為「有了計算機,為何要打算盤」?近年教育當局在修訂學校課程標準時,將國小數學課程存在已久之珠算單元全數刪除,而改列「計算機」,使此項遠從漢朝時代留傳至今已有二千多年之國粹,即將在國民教育消失,恐後代子孫有朝一日將不知「算盤」為何物了,這比起現今鄰國的「日本」,國小設有珠算課程,實在讓人對我國教育當局不重視自己的文化,而悲嘆不已。

珠算並非打算盤而已,它包括了兩種不同層次的教學:
( 一 ) 有形算盤的運算。 
( 二 ) 無形算盤的應用。

一般人只知有形算盤,孰不知由有形算盤昇華變成無形(心算),那才是珠算對人類重大貢獻,因為學習心算,必須先學打算盤,將算盤的算珠影像浮現映在腦中,照熟練的運珠原理,不斷清晰記住一聯串由數字轉換成算珠,在腦海中迅速進行加、減、乘、除之各種運算,它絕對是一種腦力訓練,也是人類潛意識的發揮,最快可超音波,因此至少可獲得下列多項功效:
( 一 ) 記憶力增強。 
( 二 ) 注意力集中。 
( 三 ) 思考反應敏捷。
( 四 ) 提高數學能力。

再者,打算盤必須使用拇指和食指,而人類手指末梢神經和腦中央溝 是相關連的,手指尖不斷與算珠接觸,久而久之亦刺激了腦細胞的發達,這是一種手腦並用訓練,它使得手指更加靈巧,以及手和腦的平 衡、協調。

我們的師資

我們擁有大學商業系畢業擁有心算十段、珠算九段及商業計算士乙級執照多年教學經驗,並榮獲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所頒贈優良教師獎...

洪嘉鴻教師,配合本班專業師資群。

我們的成果

本班除了參加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,中華珠算心算教育學會所舉辦心,珠算的檢定,台灣省算學學會舉辦全國數學認證,每年固定參加台南市市長杯及台南市議長杯之全國心算,數學公開邀請賽;及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所舉辦全國心算,珠算競賽讓學生在往後升學路上有比別人更一份的技能證照。

教學課程

點擊此處添加自己的文字和編輯我。

我是一個偉大的地方給你講一個故事,讓你的用戶知道多一點關於你的。

bottom of page